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赴南湖区开展烟花爆竹督查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4- 03- 17 浏览次数:


2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带队赴南湖区开展烟花爆竹督查检查。南湖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镇应急办负责人参加督查检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大桥镇里华路上的一家烟花爆竹零售店,仔细核对经营店铺的合规性,钱叶秋要求店铺负责人要从合法正规渠道进货,严格管控店内顾客吸烟行为和店外附近燃放行为,严防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在天香路上的一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督查组发现取得资格证件的负责人临时外出,让朋友帮忙照看店铺这一情况,当场要求其停止经营,并督促属地约谈店铺负责人。最后,督查组来到了天宁路上的一家烟花爆竹零售店,钱叶秋叮嘱店铺负责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实名制销售,加强现场管理,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督查过程中,钱叶秋要求属地必须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要严格取证零售店的监管。重点检查零售场所安全条件、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要核查是否存在“上宅下店”、超量储存、异地储存等突出问题。二是要加密巡查检查频次。要聚焦重点区域,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行政交界等重点区域和出租房、农贸市场周边副食品商店开展暗访暗查,全力防范烟花爆竹各类风险。三是要严格“打非治违”。春节期间,属地应急、公安、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厉查处烟花爆竹经营过程中的非法违法行为,全链条追踪烟花爆竹渠道来源。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