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嘉兴市民生实事启动会暨全市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4- 03- 17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嘉兴市民生实事启动会暨全市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桐乡市召开。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郁,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金红民,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王麒,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凤鸣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的基层应急消防与“141”基层治理体系运行情况,现场观摩了基层智治综合应用演示,了解了凤鸣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的工作体系、组织设置、人员配备、物资保障,以及企业园区应急消防网格化监管等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应急消防工作的汇报,并交流了各地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下一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以来,各地在精细统筹谋划、精准聚焦发力,精耕细作保障上下功夫,成效明显。会议强调,一要锁定新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抓好站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全面建成72个镇街和51个政府专职消防队的目标任务基础上,确保85%的站、70%的队达标。要探索在镇(街道)建立应急消防独立党支部,把基层党建融入基层治理,切实把组织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要抓紧研究制定站队、应消服务站、综合应急救援队、站队指挥这四类达标创建示范工作,全力推动站队建设上台阶、高质量。二要谋求新融合,一门心思抓进度。要落实“一站、一队、一方案”,站队制定建设任务进度表,细化任务目标颗粒度,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具体到事。按照县(市、区)7项重点工作以及镇(街道)35项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三要推出新举措,一鼓作气谱新篇。要指导镇(街道)应消站统筹管理好专职消防队伍、指导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宣教培训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整治行动;站队要多走进企事业单位、走进千家万户,广泛开展应知应会、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等宣传教育。坚持平战结合、防治融合,有效建成城镇“135救援圈”和农村“15分钟救援圈”,把事故消除在萌芽。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