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嘉兴市举办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4- 02- 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好”。2月20日,我市举办2024年嘉兴市暨秀洲区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嘉兴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伯飞等出席,秀洲区镇(街道)和企业员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钱叶秋指出,当前正值春节假后企业复工复产的集中开工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组织好开工安全教育“第一课”至关重要。举办“开工第一课”活动,就是要引导员工尽快从节日的放松状态转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钱叶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组织“开工第一课”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突出重点内容,精心准备课程。分析本行业领域、本单位面临的安全形势,突出节后新进员工、转岗员工以及特种作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岗前培训、返岗教育和三级教育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认真组织授课,确保取得实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严格落实覆盖全体人员的要求,做到不开课不复工,对未参加“开工第一课”的人员要先补课后上岗,做到“一企不漏、一人不落”。

随后,安全生产专家进行“开工第一课”安全宣讲,企业全体人员观看了复工复产生产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