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金郁赴桐乡市调研指导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4- 02- 01 浏览次数:


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郁带队赴桐乡市凤鸣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桐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立勇及凤鸣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金郁一行实地参观了凤鸣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和专职消防队办公大楼,查看了办公室、装备配置以及企业档案,了解了人员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并仔细询问了应急消防与“141”基层治理体系融合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金郁听取了凤鸣街道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金郁对凤鸣街道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规定动作要实现“三个到位”。仔细对照省、市、县关于推进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的时间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时间线推进到位;推动“三室一库一馆一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功能区设置到位;持续健全完善“141”基层智治体系、安全生产“4353”工作体系和防汛防台“1833”联合指挥体系,确保体系性建设到位。二是规范运行要实现“三个合”。聚焦站队合一、站队协同、站队协作,在整合上要因地制宜、统分结合,在融合上要揉碎重组、强强联合,在闭合上要优化流程、闭合管理。三是特点特色要体现“桐乡声音”。建设上要体现桐乡速度,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创新上要体现桐乡智慧,拿出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的劲头,用智慧化解基层末端应急和消防难题;特色上要体现桐乡样板,推动应急和消防深度融合,打造镇(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和专职消防队示范标杆。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