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危化条线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4- 01- 14 浏览次数:


12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危化条线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国荣,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危化条线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要常态开展危化品企业风险研判,落实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高风险作业管控,开展岗位操作规程执法检查,加强开停车、承包商作业、重大危险源、烟花爆竹等安全管理,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形势稳定。

曹国荣指出,一是要加强危化品经营单位监管。全面开展危化品票据经营核查,切实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严厉打击私自储存、分装等行为。要密切关注化工产品经营单位,严防未经许可经营危险化学品。要加强危化品零售点监管,切实防范超范围经营、违规住人等行为。二是要加强烟花爆竹监管。提前预判仓库、沿街销售店面超量存放、不法分子私自储存的风险。要严查严管烟花爆竹非法储存、非法销售以及违反禁燃、禁放等行为。要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条件核查,切实整治防火等级达不到要求、日常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要加强小化工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工艺管理,严格反映风险评估和异常工况管理。要全面分析反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严格工艺指标设置。要高度关注人员流动快、培训教育缺乏的小化工企业,严防人的行为风险。要加强企业小试、中试管理,严格控制现场人员数量。四是要抓好防范岁末年初危化品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危化品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用好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力量,发挥好网格的安全生产“哨兵”作用,落实化工企业应排尽排。要紧盯特殊作业管控,严格审批和现场作业管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