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嘉兴市开展“三点式”安全带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浏览次数: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景区高空项目使用的“三点式”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或有脱落风险。嘉兴市立即行动,开展“三点式”安全带专项检查。

在福斯特(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嘉兴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行政执法“护企安商”工程,统筹推进执法、普法工作。该企业计划在2023年中旬全面投产。执法队员查看了企业新采购的一批用于将来高空悬吊作业的安全带,发现是“三点式”安全带。执法队员立即向企业详细讲解了“三点式”安全带的适用范围和使用规范,并要求企业在投产后应严格按照2022年9月1日实施的新国标GB6095《坠落防护 安全带》适用标准,在悬吊作业时必须使用“五点式”安全带。

在卓高泰(嘉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安全负责人说明了企业扩建涉及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方案和消防安全验收准备情况。经检查,执法队员发现企业配备了“五点式”安全带和高空作业安全笼,建立了高空作业时安全员在场监督制度。针对企业新入职的员工,执法队员现场进行了“五点式”安全带佩戴培训。

下一步,嘉兴市将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