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平湖市应急管理局“四敢争先”推进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平湖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底线思维,深化提升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平湖市应急管理局“四敢争先”推进队伍建设。

一是增强内生动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法制学习、学习强国等契机和平台,制定完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强化政治建设。

二是激发干事热情。结合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和平湖实际,平湖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厂中厂”租赁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承租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预防能力。充分吸取事故教训,全力推进全市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程“三年计划”,提升新农村火灾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截至目前,79个任务总数完成建设,完成率100%。另外,结合历年自然灾害防控形势,平湖市开发打造了“城市防内涝”应用,并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二次成果应用经验交流会作《深化普查成果应用 赋能防灾减灾救灾》交流发言。

三是提升能力水平。“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平湖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春训”,通过平湖-金山两地开展区域联合交叉执法、向周边兄弟县市开展调研学习等活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防汛防台、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数字化建设等能力,扎实队伍建设。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