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吹响“四敢争先”冲锋号 海盐县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上级指示精神,海盐县应急管理局深刻理解“四敢争先”精神要义,保持闯劲、韧劲和冲劲,在2023年这个“新跑道”上,主动查摆解决问题,提升自身能力,以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实际行动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共同发出“四敢”最强音、提振“四敢”精气神、吹响“四敢”集结号,争当应急先锋,为我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持续做出新贡献。

一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今年全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各镇(街道)安委会、各专委会牵头组织召开研判会议,充分认清面临的固有风险、严峻形势和薄弱基础,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保持清醒、反思总结、持续提升,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落实安全责任、深化整治提升、规范精准执法、数字化改革、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持续巩固提升。

二要紧扣主题主线任务,严格落实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要以“开局就是号角,起步就是决战”的战斗姿态,以安全生产常规监管工作为根底,紧盯危化品使用、有限空间、涉爆粉尘、一厂多租等重点难点,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安全治理体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每一轮排查隐患“清零”工作。每位党员干部都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时刻保持精神满格状态,逐一梳理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清单,层层细化分解,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三要扛起责任担当,系统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畏难不知难,临难而退,难者更难;知难不避难,迎难而上,难也不难”,全局干部都将按照“四敢”精神要求,坚持“敢”字撑腰、“干”字当头,着力攻克部门协调配合、防范压降事故、提升基层能力、监管服务并重、重点领域整治、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的难点问题,打起精神,总结经验,把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当做证明自己能力的垫脚石,而不是自己成长的绊脚石。

“四敢争先”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局党员干部将同舟共济、奋楫前行,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马”并进,形成全员给力、全程竞奔、全面提升、全域出彩的万马奔腾新局面。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