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嘉兴市应急管理部门“送培训、送服务” 助企业纾困解难 优化营商大环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浏览次数:


嘉兴市应急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瞄准关心关注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题,特别是企业当前在安全培训方面的现实需求,拓宽“送培上门”的绿色通道。

3月17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桐乡市应急管理局、石门镇政府,以“培训会+实际操作”形式,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暨安全生产进企业宣教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平稳发展。活动共召集了45家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管员和一线作业人员以及11个镇(街道)应急办主任等155人接受集中培训。在石门镇文体中心礼堂,安全生产中介机构教师讲解了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在在石门镇应急消防体验馆内,培训人员围绕应急救护与消防安全等知识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实操培训。

嘉兴市应急管理部门将安全教育入企业纳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要措施,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多元培训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安全素质,助力营造安全发展高质量营商环境。下一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桐乡市应急管理局一方面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送“安全课堂”入企业,全年开展50场一线员工培训,分批次在3月-9月组织实施,助力企业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另一方面强化动火作业安全管理,聘请安全专家分3批次对全市涉及动火作业重点企业的一线从业人员进行安全专题培训。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