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市危化品安全专委办召开专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浏览次数:


2月9日,市危化品安全专委会办召开专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危化品安全专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的通知》、《关于春节、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及市领导批示要求,分析了一季度全市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各成员单位总结去年危化品领域相关工作,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危化品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特性,工艺路线复杂、生产连续,过程高温深冷、高压真空,安全风险高,极易引发事故。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三年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第一年,同时也迎来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加强交流,强化协作,消除监管盲区;要健全危化品安全管理体系,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危化品管理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加强危化品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工作专业素质,提升监管能力;要强化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确保危化品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