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有力推动监管执法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作用,2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条线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度工作要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监管执法分管领导、执法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就2022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部署了年度执法工作考核任务,解读执法条线“争先创优”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方案。

沈浩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执法条线坚持刚性执法,统筹推进“雷霆”执法年等系列活动,推动建立了一系列工作新机制,保持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和社会效益,成绩有目共睹。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在重大案件查处、非事故类行刑衔接等方面,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要求还有差距,需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沈浩强调,各地要居安思危,高站位科学研判形势,不断改进和加强执法监管工作,真正将安全生产执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年度监管执法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危化特种作业、高风险企业亚运安保和冬季油气储存企业为重点的“雷霆”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灵活执法方式,规范执法服务,强化执法攻坚。

二是提升执法能力。推进与检察院的攻坚协作机制,在行刑衔接工作中引入数字化支持;以“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为契机,加快县(市、区)办案询问室规范化建设,推动执法力量下沉,狠抓基层基础。

三是强化事故调查。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专业技术支撑,持续补齐事故调查中现场勘查、物证提取等方面的能力短板,提升事故调查水平;严格落实事故“三必查”机制,以全覆盖责任考评体系为基础,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领导、监管和主体“三个责任”,深入开展事故指导评估工作。

四是深化思想认识。要将牢固树立严格执法理念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责任担当,明确目标抓落实;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细的措施、实的作风,以最坚定的立场抓落实;要正确处理好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关系,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瞄准实效抓落实。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