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曹国荣赴南湖区开展危化品重点企业调研谈话活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12- 07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国荣带队赴南湖区开展危化品重点企业调研谈话活动。南湖区应急管理局、属地镇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曹国荣一行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问题反馈等形式,先后来到嘉兴市中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荣泰科技企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前期市级专家指导服务发现的问题隐患,并就企业安全管理、本质安全提升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曹国荣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企业内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针对危化行业高风险、高产出的特点,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企业经济发展相匹配。二是要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要逐步淘汰更新老旧设备设施,采用温度、压力等反应条件温和的工艺替代高温高压工艺、自动加卸料替代人工装卸料等方式,推动提升化工生产装置、储存设施自动化控制水平,并确保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泄漏检测报警装置、紧急切断装置有效运行。三是要加强安全风险辨识。针对企业生产特点,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全面评估原料、中间产物、产品减量储存的风险和可行性,确定最小安全储存量,尤其要深度辨识自身具有爆炸危险特性的原料、中间及最终产物理化特性,降低实际存量,减少储罐、储存数量。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