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向我市反馈安全生产考核巡查情况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06 浏览次数:


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12月12日至16日,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对嘉兴市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考核。巡查期间,巡查组重点巡查了市政府及公安、建设2个市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延伸巡查了平湖、海宁2个县(市、区)政府,7个县级部门、4个镇(街道)和18家重点企业(场所),并查阅了大量文件、资料及档案。

12月16日下午,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向嘉兴市反馈考核巡查情况。第五考核巡查组组长李公杭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成员、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海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会议。

李公杭指出,嘉兴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25条实施意见,高质量打好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收官战,关键节点全员攻坚,全域开展“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力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李公杭要求,下一步嘉兴要从六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联系安全生产面临的全新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25条实施意见,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三是要充分发挥专业安委会作用,健全完善“1+X”统筹协调机制,用好评估、通报、督查、挂牌、警示、约谈等责任落实措施。四是要深化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完善责任体系、夯实保障体系,不断深化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增强基层执法监管力量。五是要切实抓好隐患闭环整改,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确保各类隐患彻底整改。同时要加强举一反三,形成高压态势。六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的堤坝。

朱苗表示,考核巡查组帮助我市发现了不少安全问题隐患,并从专业角度给予了大量指导,对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给予了启示和动力。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本次考核巡查是省委省政府对嘉兴的关怀和重视,也是对我市进一步查补短板的指导和鞭策。对于考核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照单全收、全面整改、绝不含糊。二是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将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逐条深刻剖析、严肃反思,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联动,强化跟踪督办。三是立足长效,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