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

嘉兴市下足“四个功夫” 充分应对疫情高峰冲击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2- 23 浏览次数:


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高峰带来的冲击影响,嘉兴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下足“四个功夫”,全力保障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一、全面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风险提示

立足地区、行业领域、企业和疫情进展实际,对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及时下发风险提示函,梳理8条风险提示,提出4条防范应对举措。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新媒体APP等宣传平台发布风险提示,确保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公众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二、强化数字赋能,优化助企服务模式

依托工业企业安全在线标准化信息管理模块,进业务流程再造、管理模式优化,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线上+线下”同步申报调整为线上审核,实现“不见面、网上办”。鼓励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机构在符合标准化达标创建程序的基础上创新评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在满足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程序要求的同时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自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实施以来,共通过线上审核安全生产标准化申报665家。

三、创新监管方式,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结合疫情新政策和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特点,共对50家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危化品使用重点企业开展“线下查、线上核”安全指导服务,发现问题隐患300余条。检查组检查完后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所有问题隐患上传至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企业整改完成后通过平台上传整改材料,应急管理部门通过线上审核确认后实现问题隐患整改闭环。要求危化品企业优化技术骨干、重点岗位人员的排班计划,确保装置、设施安全运行,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园区应急办或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进行报告。

四、严格内部管控,全面强化应急保障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带头落实好疫苗接种和口罩佩戴等措施,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办公环境消毒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应急信息流转始终通畅。目前,全市73支镇级综合救援队、1103支村(社区)应急突击队、41支社会救援队伍已做好救援准备,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