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嘉兴应急人守护平安幸福年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4- 02- 22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我市工业领域“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助力经济“开门红开门旺开门稳”,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赴各地开展服务指导,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月9日(除夕),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钱钧带队赴海盐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后来到浙江恒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威莱克半导体材料(浙江)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和留“嘉”员工生活保障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负责人到岗到位和生产车间流水线作业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报送和有效处置。

2月10日(大年初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带队赴海宁市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后来到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海利得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安排、领导值班值守、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等情况,要求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不放松,做好员工情绪疏导和宿舍安全检查等方面工作。钱叶秋强调,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做好“两重不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好不停工项目和不停产企业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安全生产。

2月11日(大年初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带队赴南湖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后来到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嘉吉饲料(嘉兴)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厂区,检查关键风险点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企业节日生产经营、设施设备维护、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安排。张建明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懈怠,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周密细致安排部署,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平安护航人民群众幸福过节。在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服务指导组对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具备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义务,是否具备安全消防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同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销售商户守法诚信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经营场所发生火灾事故。

2月12日(大年初三),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浩带队赴平湖市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后来到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假期生产安排、领导值班值守、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等情况,对企业在岗人员送上新春慰问,并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一线员工关心关爱工作,提示企业充分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沈浩强调,属地监管部门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做好“两重不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安全生产。

2月13日(大年初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带队赴经开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后来到晓星氨纶(嘉兴)有限公司、嘉兴艾菲而聚合纤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生产安排等情况,同时赴生产车间检查关键风险点位防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员工培训教育等工作。费公驰要求,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配齐配强关键岗位人员,确保24小时到岗到位。二是要加强培训教育,针对春节期间员工思想不稳、换岗转岗等风险,要加密培训教育,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三是要加强应急准备,严格应急救援队伍力量配备和应急物资准备,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科学快速处置。

2月15日(大年初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志锋带队赴嘉善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来到嘉善县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和领导带班值守情况,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危化品储藏仓库,提醒企业做好生产现场和仓库安全管理,加快修定完善应急预案并经专家论证。随后,服务指导组来到光彩芯辰(浙江)科技有限公司,对如何规范危化品储存、出入库登记等进行了指导,并提醒企业负责人在节日期间,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对坚守岗位的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全面排查和处置各类问题隐患,确保企业在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2月16日(大年初七),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郁带队赴桐乡市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后来到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厂区,检查生产车间流水线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人员值班值守、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等工作安排,并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表示慰问。金郁强调,企业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配齐配强关键岗位人员,持续加大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2月16日(大年初八),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施建新带队赴秀洲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服务指导组先后来到浙江嘉华特种尼龙有限公司、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值班值守、留“嘉”员工生活保障工作以及节后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并走进车间重点检查关键风险点位防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员工培训教育等工作。施建新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重视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别是对新员工的宣传教育培训、消防逃生演练;要紧盯高风险作业和关键环节,对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再细化、再完善;同时积极谋划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