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9- 28 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秋生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钱叶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钱叶秋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务实高效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钱叶秋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要紧扣主题,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扣中央、省委明确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要锤炼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要实干担当,推进事业发展。要践行宗旨,强化服务人民。要廉洁奉公,树立清廉之风。三要突出重点,严格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方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钱叶秋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和循迹溯源学。要深入调查研究,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建立“调查研究台账”,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市委关于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挖掘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兴蹲点调研生动教材,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全面开展“包镇街、进村社、入网格”活动。要突出精准选题、突出解题方法和突出成果转化。要聚焦推进发展,在实干争先上下功夫。建立“推动发展台账”,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持续促进“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系统实施“感恩奋进、四敢争先”5+2行动,紧盯“遏重大、控较大、降总量”,凝心聚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平安护航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推动数字化改革提档升级、重点领域破难攻坚和红船领航争先攀高。要围绕检视整改,在深查真改上下功夫。建立“检视整改台账”,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政治检视、党性体检”工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力求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梳理问题清单、深刻检视剖析和狠抓整改整治。要注重建章立制,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建立“建章立制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完善制度机制,并注重与年度计划出台政策相衔接,研究出台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成果,推动“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

钱叶秋强调,要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见到实效。要加强统筹领导,以上率下作示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永葆政治忠诚锤炼党性、坚定不移胸怀“国之大者”实干担当、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为民造福、坚定不移恪守公仆本色勤政廉政。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工作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应急管理中心工作贯通起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深入实践、提升能力。要力戒形式主义,着眼实质提质量。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开门搞教育,坚持严实作风,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各类“低级红”“高级黑”。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政治把关和督促指导,对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对的严肃批评。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