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贺信精神,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综合研判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12- 29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良渚论坛”贺信精神,听取全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综合研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擘画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蓝图。要聚焦讲话中提出的重点内容、重点任务,树牢一盘棋思想,在应急管理领域探索更多的联合贯通机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强总理亲赴灾区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过冬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上级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空前重视。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各领域中,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保护好良渚文化遗址,对于继承和弘扬文化传统、建设浙江文化大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背景理念,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容内涵,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况,守好局网站、公众号等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坚决落实各项要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还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