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守牢安全底线 打好收官之战】市应急管理局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11- 10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月度例会,总结回顾10月份工作情况,研究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0月份亮点工作及11月份工作计划,局领导对分管条线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和重点部署。会议还进行了10月份“争先创优”流动红旗处室(单位)评选。

钱叶秋指出,10月份,全局上下坚守安全底线,重点围绕亚运会、亚残运会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督查检查,狠抓责任落实,严查风险隐患;推进了一系列重大活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处置了一系列突发事件,成功应对极端天气,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钱叶秋强调,11月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月份,安全生产已转入常态化监管,全年工作也到了发力冲刺、刻不容缓的决战决胜阶段。全局上下要坚持目标指引和问题导向,鼓足精神,奋战四季度,全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坚守好。守牢底线,坚决做到“三个确保”,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各类考核走在前列。二是要收官好。紧盯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要查漏补缺,对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进行全面总结。三是要谋划好。严格对照上级要求,认真思考,及早谋划新一年的应急管理工作。四是要统筹好。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与主题教育等结合好,做实做细调查研究等工作。

钱叶秋要求,一是要保持紧张警醒的状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硬举措,不松懈、不放松,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上海进博会等重点时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保持求实务实的状态。严格按照全省“两全两铁”评价体系,制定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改进作风。三是要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在各项试点工作中,保持进取态势,积极争先。紧盯“五个一”工作机制、“两全两铁”综合评价指数等指标,确保争先进位。四是要保持尽职负责的状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敢于作为,把本职工作做深做好。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