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10- 12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交流发言,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亚运会盛大开幕这一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满怀深情关爱和殷切期望,为浙江的改革发展精准把脉定向,赋予浙江以新的方向、新的要求、新的动力。要深刻领会“浙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以优异工作实绩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市应急管理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里程碑意义,增强绝对忠诚、对标看齐的政治基础;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浙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增强真信笃行、感恩奋进的认同自觉;深刻领悟总书记作出的“八八战略”之于浙江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保持定力、走深走实的群众自觉;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精准点题,增强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使命自觉。

要学思践悟。深刻体会总书记重要讲话贯穿的科学方法理念,领会蕴含其中的创新思维、为民情怀、系统观念、融合思想和实干导向,将其融入应急管理工作理念和方法当中,不断增强争先意识、前列意识、创新意识、窗口意识、实干意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以学促干。坚决贯彻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总体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实践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做好亚运安保、大排查大整治、突发事件处置、基层应急体系建设等当前工作,推动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

要搞好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总支、各支部要结合“周三夜学”、“三会一课”等,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集中交流研讨、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系列活动,持续放大“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