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来嘉兴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06 浏览次数: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12月13日至16日,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公杭的带领下,来我市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12日上午,考核巡查组听取了市政府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政府分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毛柳芳,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下午,考核巡查组一行来到市住建局,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年度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行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扣“防大”和“控量”两大目标,深入推进全覆盖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成功防御台汛自然灾害,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考核巡查组对我市今年应急管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考核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短板和不足,采取针对性举措,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监管漏洞,守牢安全底线。

根据任务安排,考核巡查组后续将分别从责任落实、体制机制、依法治理、基础建设等方面,对嘉兴市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等领域开展明查暗访。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