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

嘉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06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相继召开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商研判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召开全市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会议精神。市局领导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叶秋强调

一、始终保持思想的警醒。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多发阶段,2023年元旦在近几年中形势最为严峻复杂。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平稳,但是各种突发状况不断,各地要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大局稳定。一是要认真研判部署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二是要动态掌握辖区内企业开停工情况,做到心里有数。三是要抓紧整改前期省市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按时限要求闭环到位。四是要举一反三,调查清楚每一起事故的原因并深刻吸取教训。五是要主动应对寒潮、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及早提醒提示,履行好灾害防范的统筹协调职能。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阶段背景下的安全生产工作。12月21日,市安委办专门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新阶段安全风险提示的函》,梳理提出疫情防控新阶段安全监管削弱、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到岗不足、设备设施维保不到位等8个方面安全风险。针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一是要加强风险的提示。督促公安、建设、交通、消防等职能部门和医院、物流仓储等重点场所加强风险研判。二是要不放松安全监管。市、县、镇要加强力量统筹配合,发挥数字化监管平台作用,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三是要优化调整措施。指导企业科学排班,确保技术骨干、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对因技术骨干、重点岗位人员不能到岗影响装置、设施安全运行的,要及时采取停产、限产等保障措施,确保安全。

三、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节日期间统筹落实好值班值守人员和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充分发挥好值班值守作用,提高值班值守能力,当好情报员、协调员、信息员。要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主动联系报警人掌握情况并及时上报信息。

会议向各县(市、区)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的会议精神,南湖区、桐乡市、嘉兴港区围绕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作了发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