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桐乡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29 浏览次数:


桐乡市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御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部门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一是安全生产大检查,市、镇两级应急部门共检查企业110家,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49条,已整改143条(包括重大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二是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工作专题行动;三是排摸工贸行业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企业,做到排摸准、成效实;危化品领域,专门部署危化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道路交通领域,公安和交通运输部门强化路面管控,对重点易堵路段实行一点一方案,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实行逢车必查,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起,其中超员1起、超载0起,涉酒驾驶人员0人,其中酒驾0人、醉驾1人;旅游安全领域,文化旅游部门在节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旅游景点的疫情风险防控,确保节日期间景点安全;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25家次,处置隐患问题8 个。消防领域,消防救援队伍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消防单位、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共组织12个检查组,检查各类单位109家,发现隐患121处,整改隐患115处。

二是密切关注天气,抓好自然灾害防御。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安全度节,桐乡市防指要求应急管理、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成员单位应对好突发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节日期间,共开展自然灾害检查17次,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0条,已整改10条(包括重大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气象部门,节日期间共发布预警1次,根据风险情况切实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确保防范应对措施落实落地。市农业农村局做好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机械、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以及实验室、出租房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嘉兴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分析和信息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安委办制定下发了我市《关于做好春节假期期间紧急信息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春节期间局值班35人次,备勤28人次。同时,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等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做到人员到岗,装备到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