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开年“敬业福”——春节期间平湖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形势平稳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28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平湖市安委会、市减灾委与市级相关部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应对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到位。1月17日,平湖市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专题对春节前后、“两会”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落实。1月20日,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群众过年、干部过关”的思想,加强值班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聚焦重点,服务检查到位。节日期间,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深入镇街道,重点对连续生产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文旅场所、建筑工地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其中,对全市58家零售店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环节开展不间断专项督查,全市共查处烟花爆竹超量储存案件3起,非法储存案件1起,非法经营案件1起。

三是安全过节,宣传教育到位。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运用微信公众平台、“读嘉”APP等平台上发布相关工作信息,推送有关交通、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同时,利用安全文化长廊、LED显示屏、机关单位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放播发安全警示提示等,引导群众安全过节。

四是严阵以待,防范预防到位。针对春节期间我市面临强降温、大风和弱降水过程,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3次,提醒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对设施农业、交通航运及户外广告牌等不利影响,目前已解除所有预警信号。另外,燃气公司、水务公司也及时发布温馨提醒和24小时服务热线,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全。

五是积极应对,森林防治到位。森防指成员单位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严管野外火源,在主要入山口要安排足够的防守人员,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防火安全宣传。突出文明祭祀、文明旅游等宣传,做到手机有短信、广播有提示、电视有音频、路口有宣传,着力提升全民防火意识。

六是严肃纪律,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市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6人在岗值班、4人备勤;每天9时、15时和20时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点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有353人次参与值班。同时,景舟等社会救援队伍落实了在春节期间24小时在岗备勤,确保实时具备应急救援能力。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