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24小时在岗、守护万家灯火——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春节期间不停歇开展检查服务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28 浏览次数:


春节已至,年味正浓。嘉兴市应急管理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神经,强化值班值守,不停歇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服务,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兔年春节。

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服务组成员杨达全、陆鼎超赴南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检查服务组先后来到嘉吉饲料(嘉兴)有限公司、嘉兴市中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慰问,并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的生产工作安排,提醒企业要做好假期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假期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同时,检查服务组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提出处理意见,要求企业采取有效管控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1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服务组成员张桂凤、刘一鸣赴嘉善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检查服务组先后来到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安排、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等情况,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仓库、危化品仓库等场所。检查服务组要求,企业要动态管理春节期间人员在岗、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加强危化品仓库的安全巡查;要做好极端天气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危化品防冻、防凝、防潮,注意做好太阳能、自来水管、水表等户外设施的防冻防裂;要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准备就位,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到位。

1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服务组成员盛杰、陈歆赴平湖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检查服务组先后来到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景兴板纸有限公司,对企业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及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生产、存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针对生产车间有限空间警示标识缺失、危险作业区防护门锁损坏、污水排水沟未盖等问题,检查服务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在浙江景兴板纸有限公司,检查服务组指出企业存在双氧水储罐区未设置防雷接地设施、配电箱防水等级不符合要求、消防器材摆放位置不合理等安全隐患,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并提醒企业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服务组成员钱超、沈齐悦赴海盐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检查服务组先后来到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安费诺通信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和留“嘉”员工生活保障,重点检查了企业负责人到岗到位和生产车间流水线作业情况。

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服务组成员顾俊、沈健健赴海宁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检查服务组先后来到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钱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提醒企业生产不忘安全,并实地检查了企业危化品仓库、有限空间场所等。在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危化品储存和标签不对应的问题,要求企业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做到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在钱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服务组提醒企业要深刻吸取省内外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加强特殊作业管控、第三方施工管理、员工节后收心教育,加密雨雪冰冻天气分析研判,严格危化品设施设备防冻、防凝措施。

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服务组成员程显洪、夏科赴桐乡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检查服务组先后来到桐乡市恒隆化工有限公司、桐乡市佑昌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和领导带班情况,检查了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罐区和仓库。在桐乡市恒隆化工有限公司,检查服务组观看了企业安全宣传片,提醒企业合理安排生产任务,保障重点岗位、技术骨干人员在岗在位,规范产品储存,确保厂区应急通道畅通。在桐乡市佑昌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服务组提醒企业强化重点风险辨识、管控,合理控制车间内原料当班用量。

1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服务组成员卢伟勇、程显洪赴嘉兴港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检查服务组首先来到三江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和领导带班值守情况,检查了企业在建项目中控室,提醒企业做好项目调试安全工作,加强调试现场安全监护管理,加快制定完善项目试生产方案并通过专家论证,确保试生产安全。随后,检查服务组来到正在复工的浙江新汇化工仓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储存仓库,对如何规范桶装原料储存、空桶存放进行了指导,提醒企业加强员工节后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和整改各类问题隐患,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展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