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嘉兴市“三聚焦三赋能” 掀起《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热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20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推动《条例》贯彻实施,嘉兴市坚持学做相长,聚焦三类人员,强化分类学习,扎实推进《条例》培训宣贯,全力掀起《条例》宣贯的热潮。

一、聚焦“关键少数”,赋能共同监管

12月9日上午,嘉兴市九届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条例》学习,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凝聚监管合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讲政治的高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各县(市、区)及时将《条例》纳入政府常务会议学习的重要内容。12月16日,海盐县率先召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条例》。

二、聚焦“绝大多数”,赋能执法检查

《条例》公布后,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第一时间印发《条例》单行本,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做到理解条文,把握实质,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为《条例》全面落实夯实基础。在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项目审批时,运用《条例》开展实践学习。同时发放《条例》单行本,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宣讲,督促企业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抓实“社会全数”,赋能安全管理

将《条例》纳入特种作业人员、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等3类人员的培训内容,累计对1730人开展专题培训。积极动员中介机构在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的同时,强化《条例》宣贯培训。截至目前,中介机构共组织宣传人员2073人(次),向3492家企业进行宣贯,其中企业主要负责人1982人、安全管理人员3061人。累计开展网上培训230场(次)、受训3511人,发布微信2952条、阅读量达24240人。结合“安全知识进社区公益行”活动,以有奖竞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宣贯,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累计发送《条例》单行本等宣传资料3539份。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