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前安全形势分析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1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应对及值班值守等工作,1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春节前安全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应急救援处、防汛减灾处,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传达了全省节前安全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实际,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相关工作。

费公驰强调一是形势更加严峻,压力高于往年。今年春节不同于往年,春节期间面临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人流量增大、用电用火相对增多等压力,各类不确定性风险因素相互叠加,事故的发生概率增大,防御压力较大。二是思想更加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各地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绝不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做到“人在岗、心在岗、尽职守、不出错”,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真正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三是值班值守更加严格,落实好相关要求。各地要做好值班人员的工作提醒告知,落实好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要求,扩大信息报告范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应急更加充分,妥善处置各类情况。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督促所辖应急救援队伍加强春节期间值守备勤,救援车辆和救援装备的维护保养,时刻保持良好备战状态,确保发生险情及时快速处置和救援。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