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提升业务促发展,全员培训正当时嘉兴市举办全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9- 08 浏览次数:


为推动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分两期在中共平湖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共有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的150余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秋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施建新分别带队参加。

本次专题培训班每期3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围绕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防汛减灾、应急救援、行政执法、“除险保安”、危化品和工贸领域监管、紧急信息报送、信息写作与宣传等相关内容,邀请省应急管理厅、省宣教中心、市委市政府值班室专家领导和市局机关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并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参观、队列训练等多种形式,推进教学任务落实。

是强调思想引领

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专题培训班的首课、必修课,着力提升全市应急系统干部政治素养、夯实政治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敏锐,坚持“补短板、固根基、强能力”,不断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品质坚毅、素质过硬的应急铁军。

二是紧扣工作重点

立足应急管理工作职责范围大、专业性强的实际,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由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头,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授课,从管理角度剖析解读当前工作现状、问题,提出落实举措;由各业务处室负责人针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剖析,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和研判,增强对年度重点任务的认识和把握;由专家学者针对应急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将原理知识、前沿理念、方法措施讲透讲细,提升参训学员专业素养。

三是创新培训模式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队列训练,全体参训学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得到强化、军事素养得到提高、团队凝聚力得到增强、队伍形象得到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应急管理队伍“准军事化”建设。同时,培训期间正值主汛期,为进一步了解防汛防台相关工作,全体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平湖市广陈镇龙萌村、山塘村避灾安置场所,详细了解县级避灾安置场所规模、建设标准及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参训学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实现了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干部能力素质的培训初衷。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继续拓宽培训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在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培育一支敢挑重担、能担重任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推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应急保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