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9- 08 浏览次数:


8月31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秋生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新修订的《条例》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构建了职责更为清晰、责任更加严密的体制机制。防汛减灾处处长张桂凤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出发,围绕“明晰了管理体制和工作职责、加强了灾害预防和应急准备、健全了监测预报预警体系”等六个方面的主要特点,对《条例》7章、52条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秋生指出,今年我市极端天气较多,气候复杂多变,尤其是超强台风“轩岚诺”近期正向我市附近方向移动。作为应急管理部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更加依法科学防御和减轻自然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还学习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