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城市安全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的相关内容,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举措。

李军强调

要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党的二十大和国庆假期日益临近,确保这段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密防控生产安全事故,强化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认真排查风险。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贸、城市运行、旅游、特种设备等九大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重点任务、重大事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重点场所、重大风险”六张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紧盯不放心、不省心的区域、场所、环节、岗位,确保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条整改到位。

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安委办要加强面上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协调,各专委会、专委办要充分发挥专业统筹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宁可抓重不可抓漏,严防漏管失控。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对敷衍塞责、措施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各地要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重大隐患整治不彻底的要坚决落实停产整改,全力防范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