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嘉兴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月”特色活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6- 14 浏览次数:


自6月以来,嘉兴市全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类特色活动,积极引导企业职工、社会群众参与,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成效显著。

一是启动仪式亮点纷呈。6月2日上午,嘉兴市安委会在敏实集团举办2022年嘉兴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连线了南湖区企业“班前讲安全”、桐乡市工地脚手架坍塌事故救援演练、平湖市开展企业班组长(安管员)教学法培训等特色亮点活动;发布了2022年嘉兴市“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片,并为全市20家获得浙江省Ⅱ类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进行授牌。同时,还进行了交通事故破拆、有限空间发生事故应急救援、火灾模拟逃生演练和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现场观众参与热情高涨,氛围热烈。

二是网络知识竞赛全民参与。各地安委会成员单位、应急管理部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充分发动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会群众、高校师生参与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同时,市安委办专门制作竞赛活动手册,指导帮助各单位完成注册,解答企业和人员在参赛过程中的疑问和困难,不断提高参赛人员的兴趣和积极性。截至6月14日,嘉兴市以4471450的总分暂列全省第一。

三是“一把手”谈安全活动积极踊跃。各地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签署“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同时,开设系列专栏,截至目前,全市有79位县、镇党政“一把手”发表安全生产署名文章、讲话,有1570多名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一把手”谈安全活动。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