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迅速行动!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检查(一)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06 浏览次数: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

立足疫情防控大局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督促企业强化疫情防控管理

从严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4月25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浩带领法规处、执法队有关人员,赴平湖市、嘉善县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检查。平湖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根良、嘉善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平陪同。

          沈浩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汇诚通用印务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浙江)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和现场检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并分别听取了两地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防汛防台六条硬要求”、高危企业安全监管等情况汇报,对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再落实、培训再加强、制度再完善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沈浩肯定了属地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我省安全生产25条实施意见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属地党委政府、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要聚焦主业精准发力。锚定安全生产与防汛防台两个主业,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等三场所三企业、重大隐患挂牌单位安全监管,积极推动“防汛防台六条硬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工作精准到位。

三是要统筹协调强化合力,充分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主动科学做好安委办与各专委办的综合协调,梳理明晰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边界,科学细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合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近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带队赴桐乡市、嘉兴经开区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检查。

       费公驰一行先后来到桐乡泰爱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嘉兴市嘉龙雕刻有限公司和嘉兴东方钢帘线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予以反馈,交由属地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做好跟踪闭环。

费公驰详细了解了桐乡市、经开区两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防汛防台六条硬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应急演练及外协作业等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

一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节日期间的各项风险。

二要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将制度贯穿于企业安全管理各方面,确保落实到位。

三要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常态化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

四要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做好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的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做好两会和“五一”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4月25日,钱钧总工程师带领基础处、协调处负责人赴海盐县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服务检查,海盐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理龙,总工程师阚建平等陪同。

钱钧一行听取了海盐县、于城镇有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防汛防台六条硬要求”以及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等情况,实地抽查了海盐县于城丝绸印染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检查了企业危化品使用场所、有限空间场所,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予以反馈。他要求:

一要压实各方责任。依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三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发挥好应急管理“统”的作用,压实基层防汛责任,确保“有人管”、“有人能管”。

二要扎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全领域全覆盖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每一家企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及时管控风险,将隐患消除在未成灾之前。

三要加强各类事故复盘分析。事故不论大小、不论本地还是外地,一视同仁做好复盘分析,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健全安全防范工作机制。

四要发挥好数字化改革成果效能。围绕“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进一步健全重大问题主动发现、动态管控、整改闭环工作机制,不断消除重大问题隐患和监管盲区,降低区域安全风险。同时,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建设先行工作,为其他地区做好示范。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