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嘉兴港区多措并举落实季节交替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06 浏览次数:


春夏交替时节气候多变,是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事故易出时期。港区应急管理局加强工作思路和方式,从源头上抓紧抓实化工企业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筑牢春夏之交安全屏障。

一、严格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理念。针对化工园区企业不同的生产性质,督促企业按照“抓生产必须先抓安全”的总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层级,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生产事故发生。

二、严格隐患排查,提升监管水平。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导向,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严格整治,该停产整顿的立即停产整顿,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切实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有序。

三、严格教育培训,提升长效水平。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高企业人员安全防事故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做到要生产必须先要安全。

四、严格监督检查,树起安全生产高压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检查机制,加大对存在事故隐患的企业进行通报曝光,促使企业自身提高履行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可能引发事故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遗后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