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信访工作条例》、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等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国荣,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钱钧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充分发挥了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要坚持探索先行,以数字化改革的思维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大理论,是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新发展理念不仅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开展应急管理系列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为规范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从政治角度深刻理解重视信访工作,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感。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更高层次、更具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城市,作为红船起航地的一员,我们更要具有争先创优的意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的胜利。

会议强调

要常学常思。结合当前最新形势,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最新理论理念、政策制度及法律法规,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念,深入思考国家、省、市各项政策方针。

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创新理念与除险保安、安全生产大检查、自然灾害防御、防汛防台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正确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落实安全风险再研判、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问题再整治。

要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各项中心工作。继续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抓紧自身系统重大应用建设,强化贯通上级平台应用;做好信访工作,主动将《信访工作条例》融入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各方面工作当中,依法依规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对标抓好应急管理领域各项指标落实,做到不扣分、多加分、得高分。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