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平湖市各镇街道“齐心协力”营造安居环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24 浏览次数:


平湖市各镇街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居环境。

一是安全生产,竭尽全力。平湖市各镇街道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独山港镇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雷霆行动”,对发现出租房存在电线乱拉乱接、部分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责令房东、租户当场或限期整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当湖街道深入开展公共娱乐场所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业主严格管控用火用电,坚持每天自查,积极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防灾减灾,勠力同心。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平湖市各镇街道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林埭镇应急管理办、镇综合行政管理中队、镇专职消防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与疏散掩蔽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曹桥街道开展集镇燃气安全和房屋安全排查工作,深入生产经营单位和出租房屋逐户排查燃气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煤气管道管线进行重点排查,确保辖区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应急演练,全力以赴。钟埭街道在三友西区广场开展模拟电动车楼道火灾事故,让社区居民们亲眼目睹“惊险”的过程,消除大家在楼道、室内充电的侥幸心理,进一步敲响安全警钟。独山港镇组织防汛防台应急演练,通过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检验和提升属地应急处置应变能力、防汛决策应对能力、防汛防台应急实战和抢险救灾能力,为高效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救灾工作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