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嘉善县三举措做好复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浏览次数:


为落实江海洋书记关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嘉善县立即行动,坚决落实复学相关措施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嘉善县高度重视复学期间校园防疫、安全工作,出台了《嘉善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善教基〔2022〕41号)、《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复学后教育教学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善教办督〔2022〕59号)、《全县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对校园防疫、安全各个方面进行明确要求。5月13日,召开全县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上,要求全体书记、校园长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严格,执行上再落实,对校园防疫,要求从防控组织、责任、制度、联动联防、协同等五大体系,突出人员排摸、校门把守、晨午检、冷链食品等关键环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校园安全工作,要求从对照《校园安全实操手册》,全面完善校园安全机制建设,各项责任、制度到边到人,要立即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各项安全隐患,要突出当前校园安全教育重点工作。

二是迅速开展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全县各学校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召开校园防疫、安全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校园防疫、安全各项工作,对照《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复学前准备工作清单》、《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清单》、《复学前校园安全检查清单》等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对校园防疫,各校全面完善《开学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两方案十二制度,对照清单中的35项具体要求,逐一对照自查。对校园安全,按照安全机制、校园消防、校舍建筑等10个方面56项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整改。对民办学校,教育局专门安排公办结对学校专门指导,对照清单要求,督促所有民办学校不折不扣按规定做好校园防疫、安全自查。

三是强化安全督查,全面抓实校园安全工作。5月13日-15日,县教育局联挂牵头,县教育局部分机关干部和部分责任督学组成8个督查小组,对全县各级各类96所学校进行全覆盖检查。督查小组根据检查清单内容,对组内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学准备情况迅速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检查组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学校在复学前限时整改。共发现各类问题173项,防疫工作的问题主要为共同居住人的排摸需要更加精细、错时上下学方案中岗位职责需要更加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需要进一步细化等;校园安全主要问题为电子围栏故障、监控未全覆盖、反恐装备过期、房屋漏水等。对所发现问题,督查组要求所有学校在复学前整改完毕。目前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