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础和综合协调条线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础和综合协调条线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钱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基础处和协调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基础和协调条线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的有关情况,并就近期安全生产风险和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市应急管理局基础处和协调处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解读说明,布置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要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要深入再研究再梳理年度各类重点任务清单,准确理解掌握上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更好地指导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各类晾晒排名事项,紧盯“七张问题清单”、“除险保安”、应急管理责任体系、风险普查、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等指数,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排名提升。要抓好有指标任务的基础性常态化工作落实,全覆盖推进小微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抓好工贸行业25项执法事项清零、7类重点工业企业问题整改闭环等事项。

要加强科学统筹,推动工作落实

各级安委办要理直气壮大胆统筹,督促指导有关部门高标准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常态化综合督查、暗查暗访及“三年行动”小微企业安全整治等任务完成。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新隐患,统筹抓好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业行业火灾爆炸防范工作。

要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借助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取得实效。要借助执法力量推进各项监管事项落实,加强与执法队协作配合,推动有关监管任务纳入执法检查清单。要借助专业服务推进监管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安全生产服务机构、保险机构等社会力量的专业支撑作用,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