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委市政府领导赴各地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二)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到南湖区开展安全生产和农民自建房督查检查,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钱霄栋陪同检查。

朱苗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大桥镇建国村宣泾苑二期农民自建房安置小区,实地检查农民自建房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农民自建房的规划、建筑施工管理、泥木工匠管理以及后续常态管理安排。随后,朱苗一行来到大桥镇罗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监控中心,调阅了生产车间、化工装置、储存设备等生产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危废处置生态环保管理情况介绍。

在实地检查和了解有关情况的基础上,朱苗强调: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理念。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要加强农民自建房建设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措施。要强化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要根据农民自建房特点,进一步加强农民房建设审批、施工过程管理和建后验收等全过程管理;要根据危化品风险大、危险高等特点,进一步强化危化品生产、运输、储存、危废处置等全过程全链条管理,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要管控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三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素养。属地和行业部门要加强农民自建房建设安全教育引导,强化泥木工匠培训教育,提高施工安全意识,做到规范施工,同时要加强环境治理,确保整洁干净。企业要加强员工,特别是劳务派遣等临时用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


5月7日,嘉兴市副市长王慧琳对平湖市、海盐县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伏休期整治攻坚等工作部署落实开展检查,特别是对省防汛防台“六项硬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玉良,市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戴琪悦,市农业农村局、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慧琳一行在独山港镇独山闸枢纽实地查看嘉兴海洋伏休渔船通过独山闸进入内河休渔、防台防汛可行性,重点协调了平湖市独山港闸门枢纽渔船伏休、防汛防台应急进出使用等有关事宜。

王慧琳指出,目前已进入汛期,防汛防台工作刻不容缓,要吸取历年防汛工作经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她强调,要完善好防汛预案、落实好防汛队伍、准备好防汛物资,早做准备、加强戒备,全力确保防汛抗旱赢得新胜利。


4月29日下午,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带队,赴嘉兴市八佰伴购物中心中山路店、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和浙江奥冠薄钢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喻伟、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刘吴宏、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宋国昌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倪沪平一行先来到了八佰伴中山路店,听取商场主要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商场控制中心。倪沪平在检查超市进口商品物防工作时,仔细了解了浙冷链食品溯源的落实情况,在检查部分餐饮门店时,细致检查了后厨燃气安全以及食品安全情况。倪沪平要求商超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

随后,倪沪平一行来到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南郊站,先了解了南郊站的基本运行情况,随后倪沪平询问了公司巡线等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管道泄漏等突发事件的预防办法及应对措施。倪沪平对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节假期间巡检值班规定,要快速高效完成管道隐患清零工作。

最后,倪沪平一行来到浙江奥冠薄钢科技有限公司,重点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倪沪平要求企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检查组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强安全投入,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