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嘉兴市危险化学品贮存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听证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嘉兴市危险化学品贮存场所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听证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浩主持会议,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和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科研院所)代表、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等社会各阶层的代表共计23名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浙江和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规范》编制的协助单位,就《规范》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规范》作为《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配套制度,分为总则、本质安全要求、安全管理要求、相关标准规范、附录五个部分,主要从贮存场所建筑结构、贮存要求、安全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定。

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规范》的出台解决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工贸企业)依法依规贮存危险化学品的实际难题,非常有利于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代表们围绕《规范》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诸如“优化专用贮存室涉爆场所区域划分”、“明确专用贮存柜周边动火作业安全距离”、“存放货物较高时,应采取防止货物掉落措施和货架防倾倒措施,需明确具体高度”等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会上,听证会组织方还就“集装箱式储存柜能否当作专用贮存柜使用”、“贮存柜是否有防雷、防静电等要求”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会上,沈浩表示,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仔细整理,对合法合理的内容加以吸纳,待《规范》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批准实施。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凝心聚力,共同提升全市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