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提高认识 抓好落实 全力以赴 嘉兴市部署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嘉兴市安委办召开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国务院和省安委办相关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安委办“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南湖区、海盐县、桐乡市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钱叶秋指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方位、新要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摆位更高、关注更高、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摒弃“一般认识、一般号召、一般要求、一般抓手”,切实提高站位,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钱叶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要抓好统筹。各地安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好分析研判、制定好各类方案、推进好各项检查、汇总好相关情况。二是要抓好防控。强化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强化自然灾害防范,特别是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三是要抓好结合。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25条实施意见”以及市“6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相结合,对照落实落细落地各项目标任务;要与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相结合,提高检查覆盖率和隐患整改率;要与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分级分类分阶段抓好重点领域整治。

钱叶秋要求,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加强会商研判。特别是要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开停工频繁、高速出口交通拥堵、隔离点消防安全等风险加强研判,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加强督查暗访。“五一”期间,市里组成5个检查组赴各地开展检查,各地也要组织开展督查暗访。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落实每日抽查、视频调度要求,值班员要切实发挥作用,遇到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落实紧急信息报送要求,做好部门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对接工作。

上午,国务院和省安委办“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安委办召开了续会,要求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