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嘉兴市“三项举措”深化海绵生产企业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4- 08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海绵生产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条件,规范企业安全设施,完善企业消防设施,强化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从业安全技能,提升企业应急处置水平,嘉兴市“三项措施”深化海绵生产企业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部署。制定印发了《嘉兴市开展海绵生产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排查摸清底数、提升安全条件、完善消防设施、严格安全储存、加强“厂中厂”管理、强化特殊作业管理、加快违法建筑拆除、规范日常安全管理等8个方面整治内容,梳理了海绵生产企业排查、管理、整治3张清单。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专项宣传,召开应急管理条线动员部署会议,专题解读整治方案;结合安委办联络员会议,对海绵生产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说明。

二是强化排查摸底。全市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力量对可能涉及海绵生产的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形成27家企业《海绵生产企业管理清单》,其中再生海绵企业1家,海绵企业18家、珍珠棉企业8家。同时细致梳理海绵生产企业问题隐患,明晰厂房存在未履行消防设计、验收手续4家,缺少安全设施设计或诊断设计14家,无有效安全评价报告6家。

三是狠抓检查执法。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系统,全面梳理排查海绵企业名单,抽查了嘉善、平湖、海盐等地4家海绵生产企业,下发了《海绵生产企业危化品安全整治工作提示函》,跟踪整治进度和隐患整改。各地组织专家对海绵生产企业进行对表检查,共检查企业14家,查出问题隐患107条,并对海绵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立案处罚。嘉善县、海宁市、桐乡市各立案处罚2家企业,平湖市对1家企业下达了暂时停止生产的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其中嘉善县对1家企业采取停止供电措施,海宁市对2家企业问题隐患予以曝光。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