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加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4- 08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部署推进下阶段安全防控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钱叶秋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和持续反复的疫情冲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扛责在肩、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疫情期间安全防范,一季度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心理,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掌握企业停工停产和复工复产情况,认真研判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带来的重大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高标准完成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5大类55项重点工作,积极争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示范园区省级试点。全面推进、一体落实有限空间问题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在小。

三是要全力推动“两项指数”争先进位。认真研究“除险保安”、“七张问题清单”测评内容和评分细则,定期进行会商分析,把握其内在逻辑,抓住问题隐患排查整改、重大问题推送销号等关键内容,全力争取好的结果。

四是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做好组织、预案、工程、物资、队伍等各项准备工作,针对防御重点和薄弱环节,逐项落实方案和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同时,做好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钱叶秋强调

今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松懈,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一是目标要坚定。要全力争先创优,既重结果,树立“零事故”目标追求,严防事故发生;也重过程,努力争取各类指标、排名走在前。

二是思路要清晰。对各项重点工作要弄清目标要求、来龙去脉、逻辑关系和关键环节。

三是措施要有力。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真干实干巧干。要抓紧,紧盯年度计划,倒排时间、落实到人,保质保量完成;要抓实,要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抓、一个隐患一个隐患地改;要抓严,持续推进“雷霆”执法行动,加大行政处罚和行刑衔接力度,严肃严厉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会上,平湖市和嘉兴港区分别就疫情期间企业停工停产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就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和“除险保安”、“七张问题清单”两项指数考评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