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嘉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沿海重点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4- 08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沿海重点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的批示要求,分析当前水上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

国家、省会议结束后,嘉兴市立即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指示要求,部署推进我市沿海重点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王慧琳强调

一是要加强培训,提升渔民的安全意识。市级有关部门和沿海地区要加强督查检查,要求渔民捕捞作业时必须穿好救生衣,经常性开展海上安全捕捞生产宣传教育,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要加强预防,抓好极端天气提醒。气象、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预警、及早提醒,指导海上运输船舶和出海生产渔船做好应对海上恶劣和极端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提高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要加强投入,提高渔船的本质安全。各沿海地区要按照省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船舶安全管理技防体系,推动渔船监控系统和智能化通信设备配备,实现数字化可视化管理。

四是要加强监管,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市安委办、交通、渔业、海事等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和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和工作闭环,督促指导各地开展“春雷行动”、“三无”船舶专项治理,严打各类涉海涉渔安全违规行为。要全面淘汰木质渔船,有序淘汰12米以下老旧渔船。同时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反映工作动态。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