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管理

【春寒料峭战疫情 应急“大白”暖人心】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哨兵”志愿者支援新城街道高速卡点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4- 08


3月21日,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急通知,需要我局安排人员援助秀洲区新城街道疫情防控高速卡点开展工作。局党委一声号召,请战声此起彼伏,15分钟,第一批志愿者已落实,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占比85%。随后,其它同志迅速补充后备力量,一支由60后至90后组成的近30名“安全哨兵”志愿者队伍在第一时间集结完毕。

3月23日早7:30,第一批“安全哨兵”奔赴“战场”,他们需要在高速卡点连续值守8小时,检查入境车辆车乘人员“双码”情况。测温、查验、劝返,不漏一车、不差一人。虽然工作重复繁琐,但他们依然耐心重复着:“请打开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身穿防护服六件套的他们仍然汗湿衣衫;虽然需要不停说话劝导,但由于穿脱防护服不便,他们还是尽量避免喝水,以提高执勤效率、守好共同“嘉”园……

春寒料峭,早晨的气温只有6℃,但志愿者们的眼神依然坚定、脚步依然坚决。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还将有四批“安全哨兵”前来支援,他们将用最严格的标准、最温暖的服务、最无声的坚守诠释“应急铁军招即来、来即战、战必胜!”

自嘉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全员出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主动联系结对村(社区)参加替岗轮值、积极参与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组织发动社会救援力量加入防疫行动、调拨储备各类生活应急物资,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急力量。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