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政策科技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公网中断极端条件下卫星通信应急保障可视化指挥调度演练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4- 27


为有效提升极端条件下的应急指挥能力,特别是针对进入汛期“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增强应急指挥保障的科学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4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临机拉动装备、临机设置科目、临机导调场景”的方式,组织公网中断极端条件下卫星通信应急保障可视化指挥调度演练,嘉兴市、海盐县、桐乡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人员及相关保障单位参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全程参与并指导。

8时30分,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在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情况下同时向海盐县、桐乡市应急管理局发出“迅速赶赴灾害现场,2小时内架设设备并完成组网连通”的指令,两地指挥中心随即进入战时状态,卫星通信保障机动队迅速就位,有序开展装备整备、机动进点、设备调试、入网连通等工作。9时19分,参演机动队均到达指定地点,完成卫星便携站接入亚太6D高通量卫星准备工作,并通过应急单兵将现场画面回传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用时49分钟完成标准组网连通任务。组网连通后,市应急管理局临机导调县级公网单中断、市县两级公网双中断、浙政钉卫星信号视频通信、便携站通信距离测定、卫星信号组会等场景调度演练,顺利完成此次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参演单位和人员对演练进行了分析评估,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方法,进一步提高演练针对性和实效性。

费公驰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效,认为卫星通信装备是数字应急在指挥工作中的全新拓展运用,为做好汛期极端条件下的灾前准备和临灾应对提供了“听得见、看得清、调得动”的指挥通信保障。

费公驰强调

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市本级卫星通信保障机动队要加强与厂方和县级机动队的联系,通过实战演练,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要强化演练推进,在汛前、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时段,加大实战演练的频次,市应急管理局、各县(市)开展一次联合拉练,确保汛期和重大活动期间保障畅通。

三要提高装备水平,对于管用实用常用的设施装备,抓紧配齐配全配足,切实提升应急指挥调度的扁平化、可视化、精准化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