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管理

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会商部署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4- 27


4月25日上午,市防指办组织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单位召开防汛会商会,研判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形势,部署落实相关防御工作。市防指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主持会商并作工作部署。

根据气象预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昨天傍晚到夜里我市有强降雨过程,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

张建明指出

近年来我市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给防范应对工作提出很大的挑战,各相关部门要求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切实做好强降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特别是短临强降雨的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完善预警信息叫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到户到人。

二是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要突出城市防内涝、建设施工、城市运行、城乡危旧房屋、出海渔船等重点内容,全面及时做好隐患排查整改。

三是做好水利工程调度,要根据气象预报和上下游水文情势,及时做好杭嘉湖南排、城防、圩区等工程科学调度。

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应急处置信息,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第一时间上报信息。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