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标准谋划 多层面推进 嘉兴市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4- 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近日市安委会印发《嘉兴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减少各类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一)高标准部署推进。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先后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推进国务院安委会15条重要措施和省25条实施意见落实,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张兵书记到会讲话,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筑牢安全堤坝,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多层面推动落实。总体从6个层面压茬开展督查检查,一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近期带队开展1次安全生产督查指导。二是各级安委会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综合督查,市安委会将在5月和11月各组织开展一次由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带队的综合督查。三是各级专业安委会发挥专业优势,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重点行业领域专项督查检查。四是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主动履行直接监管责任,每月开展本行业本系统的暗查暗访。五是各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组织常态化暗查暗访。六是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

(三)全方位明晰内容。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在企业层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特殊作业管理、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在政府和部门层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监管执法、专项治理、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等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25条实施意见和市60项重点任务清单贯彻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地和市级专委办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分别细化制定大检查工作方案和专项检查方案,明确重点内容、任务措施、各方责任以及具体实施方式。

(四)高质量协调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除险保安”排查整治工作,以管控风险、消除隐患、防范事故为重点,推动各级党政领导扑下身子认真抓,各级政府每月定期组织1次形势研判,各级专业安全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协调联动、通力协作,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加强跟踪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强化重点问题隐患攻坚,对重大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对不放心的重点地区、薄弱部位和环节实行驻点督导。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及时曝光问题隐患突出单位和企业,引导广大群众职工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