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介服务

嘉兴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常态化执法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监管,规范中介服务机构执业行为,嘉兴市针对部分专职人员少、技术水平差的“低小弱”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加大执法力度,实行常态化全覆盖监管。

一是全面排摸监管底数。以属地监管为原则,由各地全面排摸从事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的机构名单及服务企业名单,据统计,全市共有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77家,其中“低小弱”机构44家(未达到《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关于社会化服务机构条件的机构)。目前“低小弱”机构约为2000家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服务。

二是定时定量开展检查。2月份起,市应急管理局明确了每月5日前汇总整理“低小弱”机构上月签订服务合同的企业名单,将其作为各地应急管理局检查的对象。主要从生产现场安全隐患、台账资料、员工安全意识等方面,检查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服务的质量。各地严格执行月度抽查机制,每月对上个月本辖区内“低小弱”机构服务的企业按15%(不少于8)的比例进行抽查,同时做到被抽查机构全覆盖。

三是以查促改提升质量。2月份以来,各地按市应急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不断加强检查力度,据统计,全市共检查“低小弱”机构42家、涉及企业92家,共发现帮助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指导企业制作的台账资料缺乏针对性、新修改《安全生产法》要求不掌握等质量问题142个,共对24家机构责令限期整改,其中对违规情况较突出的9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并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纳入“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监管,违规行为作为平台对机构实时信用评价内容,倒逼机构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