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嘉兴市多部门联动开展“四个一”活动 突出抓好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养,近日,嘉兴市部署开展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四个一”活动。市、县级安委办成立由应急管理、教育、公安、民政、建设、交通运输等13个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共100名机关干部、100名行业专家的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专题活动。

一是开展应急(安全)专题培训(宣讲)。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集中组织安全培训(宣讲)71场,特别是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渔业捕捞等重点行业领域,讲清本行业领域相关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


二是开展应急(安全)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咨询服务、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等公益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9830余人次。

三是组织应急演练。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近期组织开展以火灾逃生、交通安全、防汛防台、地震、防踩踏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演练17场次,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社区群众的应急逃生能力。

四是营造一个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内部刊物、电视、宣传橱窗、黑板报,设置安全专栏,播放安全生产公益片、短视频、微电影等,深入开展安全文化理念的展示和宣传。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推进“四个一”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坚强应急管理保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