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嘉兴市自我加压 “三举措”推进安全大培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24 浏览次数:


自年初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以来,嘉兴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自我加压,加强培训指导服务,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积极性,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并考核合格超2万人,位居全省前列。

一是拉高标杆,明确任务。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研究省厅对今年安全培训的政策和任务要求,将省厅分配的8.7万人次培训任务提高至10万人次,科学合理地将培训指标分解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在此基础上,自我增加10-20%,全年力争完成培训学习超过12万人次以上。

二是强化指导,注重效果。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建立全市企业安全大培训专项工作群,及时有效解决、解答学员在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平台培训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1260余次。同时,市、县、镇三级应急管理部门派出干部、专家121人次上门开展宣传和指导930余次,确保培训“不走过场”,让企业员工真正学到知识。

三是压实责任,加强检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将大培训纳入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坚持“逢查必考”,即进企业检查,必须对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和管理能力进行抽考,对4起企业未履行法定培训职责、无证或假证上岗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同时,将各县(市、区)培训完成进度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过程性考核并每月排名,对检查中发现的32个问题及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