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嘉兴市安委办发布近期安全生产风险提示函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3- 24 浏览次数:


近期,我市及周边地区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同时,据嘉兴气象台预测,近期气温异常偏高,雷雨发生概率增大,可能会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和雷雨大风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市安委办梳理了十类安全生产风险,予以提示。


一是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存在忽视安全生产的风险。

二是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人员不能按时返岗上班,易造成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缺位,存在安全保障难度增大的风险。

三是部分企业因疫情停工,频繁开停车或临时安排检维修,存在安全措施不落实的风险。

四是气温升高,有限空间作业活动增加,存在擅自作业、盲目施救的风险。

五是春季野外活动增多,存在用火管控不当的风险。

六是局部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多,存在城市内涝、积水路段交通受阻、城市基础设施损毁等风险。

七是大风天气,存在空中坠物的风险。

八是局地风力骤增,存在建筑设施倒塌,高空作业遇险的风险。

九是危险化学品企业防水、防潮、防雷电等措施不到位,存在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的风险。

十是雷雨大风天气防范措施不当,存在高温熔融金属遇水爆炸的风险。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雷雨大风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